鲜为人知!郴州这9座山藏着25℃的夏天
日期:2018年07月19日 信息来源:北湖区旅游局 作者:不详 字体:【大】 【中】 【小】

徒步登山的乐趣可能只有体验过才知道吧!途中的一切都显得美好而珍贵,名声在外的山爬过了,那这些小众却又迷人的山峰你都知道吗?

- 郴州 · 登山胜地合集-

辉山·气候宜人

平均海拔800米以上,坐落于桂阳县西北边陲,与衡阳常宁市交界的桂阳县桥市乡辉山村。

山涧小溪缠绕着辉山的大小山谷,形成独具特色的溪流,五条小溪的山水汇聚在辉山涧,当地人称“五马归槽”。

境内资源丰富,生态条件十分优越,有近4万亩的楠竹林和3万亩的原始次森林;大峡谷山泉水水量丰沛,长年潺潺流淌,气候宜人,环境优良。

地址:桂阳县西北边陲,与衡阳常宁市交界的桂阳县桥市乡辉山村。

天鹅山·如书如画

海拔1000米左右,位于东江湖畔。

相传明嘉靖年间,久旱不雨,山岭荒凉。一群白天鹅忽从天飘来,落于山顶。三天后喜降大雨,山上随之生机勃勃,万木葱茏,山名因此而得。

群峰竟秀,绿树如飞,飞泉流瀑,白鸟争鸣,美丽的天鹅间或从云空缓缓飞过。

更有品种繁多的国家保护动物和世界第一银杉群落,名誉中外。好一座如书如画的天鹅山,相依相傍万顷东江湖。

地址:资兴市中部偏东,东江湖畔

七姊石·日出一线天

海拔1400米左右,坐落于郴州北湖区西南片,龙广洞村。

山顶几块巨石在平地傲然挺立、直插云霄,高出平地十多米,最高的一块有30多米。

站在巨石上,极目远眺,周围数十平方公里区域尽收眼底。

黎明时分的七姊石山上,则能看到“日出一线天”的美景。

地址:郴州北湖区西南片龙广洞村

回龙山·回龙望日

海拔1480米,是国家AAA级景区,资兴古八景之一,位于湖南省郴州地区资兴市东北部的团结瑶族乡境内。

这里融2000多年宗教历史文化及古朴的瑶族风情文化于一身,山顶的回龙古庙称古南岳,曾是南岳宗教文化的发源地。其中回龙望日为资兴古八景之一。

一生一定要去看一次星空,回龙山的星空夜景也是不可多得的。

地址:资兴市东北部团结瑶族乡

通天山·文化传说美轮美奂

海拔1600米,位于临武县北部,距离临武县城区约20公里。岳临高速楚江互通口和麦市互通口都可直达该景区,并形成环绕。

独特而亮丽的风电塔,优美的自然风光,神秘的工矿旅游,与悠久的历史文化传说将构成一幅美轮美奂的动人画面,让人对景区产生遐想。

地址:郴州临武县北部,岳临高速楚江互通口和麦市互通口可直达

白石岭·灵气十足

海拔1700米,位于郴州西南方向的北湖区石盖塘境内。

白石岭一名,顾名思义与白色的石头有关,据说白石岭山顶有五块坐南朝北、高达6米的巨石,好像如来佛的手掌张开一样。

这里岭陡谷深,树茂花繁,云飘雾荡,是登山休闲的一大圣地。

地址: 郴州西南方向的北湖区石盖塘境内。

狮子口·林海莽莽

主峰海拔1956.6米,位于湖南省郴州市苏仙区、资兴市、宜章县交界处。

狮子口还是清江的源头,是郴州母亲河郴江东河、山河的源头,是珠江源渔溪河的源头。

区内林海莽莽,人迹稀少,分布有南岭山区面积较大、保存较完整的亚热带原生型常绿阔叶林植被6600余公顷,森林生态系统较完整。

地址: 湖南省郴州市苏仙区、资兴市、宜章县交界处。

八面山·离天三尺三

主峰海拔2041米,位于湖南省桂东县西部北部—资兴市东部、炎陵县西南部,主体在桂东县。

八面山有山八面,故以此而得名。以“八面山,离天三尺三,人过要低头,马过要去鞍;一线猿糅路,险如蜀道难”而闻名。

区内气候宜人,生态环境清闲幽雅,动植物资源丰富,各种古树名木、异兽珍禽、琪花瑶草充斥其间。

地址: 湖南省桂东县境内的西北部。

齐云山·人间仙境

海拔2061.3米,位于湘赣边界的湖南省桂东县境内,是五岭诸广山脉主峰,湘南最高峰。

景区总面积52.3平方公里,这里山高林密,水系纵横,山势巍峨,云腾雾绕,物种繁多,百鸟鸣唱,游人至此,飘飘若仙,宛如已入人间仙境。

在天气晴朗的日子登上山顶放眼望去,湘、粤、赣三省八县尽收眼底。

地址: 湖南省桂东县普乐乡和江西省崇义县思顺乡、上犹县五指峰乡交界处。

历尽千辛万苦登上山顶,美丽风景尽收眼底,呼吸着干净的空气,这对日益繁忙的自己也算是个交代吧!

你喜欢爬山吗?你都爬过那些山呢?

来和小编分享一下吧

转载:腾讯大湘网