古村民俗体验游
日期:2018年07月04日 信息来源:北湖区旅游局 作者:不详 字体:【大】 【中】 【小】

小埠村—阳山村—邓华将军故居(陂副村)—村头村—三合村

   郴州简介

这一集生态体育运动、生态园林建设、旅游资源开发、都市高尔夫、纯独栋庄园别墅建设于一体的城市形象工程,可以说是一张代言郴州的城市名片。郴州又被称为林中之城,森林覆盖面积高达80%,迄今已有2200多年历史,是湖南首批历史文化名城,有“生态王国”、“中国有色金属之乡”、“能源基地”“温泉之乡”等美誉;同时,有着湖南南大门之称的郴州,武广高铁、京广铁路、京珠高速、107国道等交通要道贯穿全境,是南方的交通枢纽孔道;不仅交通便利物资丰美,郴州更是一所令中外游客流连忘返的旅游文化名城,天下第十八福地苏仙岭、世界洞穴奇观万华岩、国家地质公园飞天山、国家森林公园莽山、我国南方唯一开放的国际狩猎场五盖山等等这些独特的天然胜景,使郴州这座林中之城又被称为 “粤港澳后花园”。

小埠古村介绍

小埠古村始建于明朝永乐年间,距今有550年的历史,在保留原有古貌基础上,投入资金3000万元进行大型翻修。现有明清古民居50栋,能同时容纳600人用餐,150人住宿,兼有游泳池、茶楼、书院、垂钓、民俗一条街等各类配套设施,在历史性、文化性、整体性上都做到了较好传承,2010年6月更是被评为省五星级乡村旅游区。其实小埠古村的价值不仅在于建筑本身,还在于它们承载着原汁原味的乡土生活,承载着原生态环境的历史印记,让您可以随时体会到原生态的乡土生活和农耕文明。古村内不仅有寨岭晓望、龙泉古庙、龙潭拥翠、塔立仁和、井秀花桥、深巷民俗、古墓垂青、老槐送客等小埠八景引人入胜,且尽可能地保留了当地民俗民风,为游客真实展现了湘南民居现有的民俗生活,还可以通过举人碑、马头墙、诗歌辞赋等追寻550年前的明代古村的文化踪迹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