当前位置: 首页 > 网上办事 > 重点办事服务 > 随迁子女入学服务 > 服务内容
小学升初中
1
事项名称:
小学升初中
2
办理对象:
小学生毕业生
3
办理依据:
《郴州市义务教育阶段学籍管理暂行办法》
4
办理条件:
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: 其随迁子女在户籍所在地无监护条件; 父母一方与市中心城区用人单位签订一年以上劳务合同; 取得市中心城区《居住证》; 在市中心城区居住一年以上。 外来经商人员随迁子女: 父母一方取得市中心城区工商营业执照满一年以上; 有税务部门出具的税额核定通知单或还税证明; 取得市中心城区《居住证》; 在市中心城区居住一年以上。
5
申请材料:
1、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:(1)原籍户口簿(2)身份证(3)本市发放的《居住证》(4)签订期限满一年以上房屋租赁协议(有房产部门备案手续,同一出租房小学六年内、初中三年内只能享用一次)(5)劳动合同(6)预防接种证(小学)、学生基本信息表等材料、证件原件和复印件。 2、外来经商人员随迁子女:(1)原籍户口簿(2)身份证(3)办理期限已满一年的工商执照(4)租赁期满一年的经营场所租赁协议(5)税务部门出具的税额核定通知单或还税证明(6)本市发放的《居住证》(7)房屋租赁协议(8)预防接种证(小学)、学生基本信息表等材料、证件原件和复印件。
6
办理程序:
1、义务教育阶段学生一律随班升级,学校不得以任何理由要求或安排学生留级。 2、学校对学习成绩优异,提前达到更高年级学习程度的学生,经全面考核合格,达到相应年级中等以上水平的,报县(市、区)教育局(市直属学校报市教育局)批准,可准其提前升入相应年级学习。   
7
是否收费:
8
收费依据:
具体收费办法由国务院财政部门、价格主管部门制定的居住证收费标准,不得额外收取费用
9
收费标准:
具体收费办法由国务院财政部门、价格主管部门制定的居住证收费标准,不得额外收取费用
10
办理地点:
北湖区教育局 地址:郴州市北街张家巷龙骨井58号
11
办理时间:
8月1日至8月30日
12
咨询电话:
2121075、2121096
13
投诉电话:
2167611